Thursday, July 21, 2016

治癌記述 -醫人醫心(一)

這次要跟大家分享一位先生抗癌的經歷。他是林先生,年過半百,不煙不酒,半世人只懂作金錢的奴隸,肺癌令他學懂人與人之間的相處與尊重。

山頂種殖道有這麼一座大屋,峻宇雕牆、桂宮柏寢、堂而皇之。小董甫一進屋便被六位身穿整潔桃紅色制服的外傭人熱情招呼,幫忙脫掉外衣,端上熱茶、熱毛巾、毛拖鞋,確實有點不自在。

二樓的寢室陽光充足,從二十尺高的落地玻璃照射進來,溫暖洋溢。跟帛躺在床上的林叔叔初次見面,禮貌地遞上名片:「林先生,你好嗎?臉色不差,應該是太陽伯伯的功勞,把正氣都加在你身上呢!」

林叔叔綻開微笑,然後說:「隨便坐吧!謝謝你來看我,客套的說話不多講了,現在就連呼吸也頗感困難,頭昏時倦,三個月前跟現在比賽在差多了,西醫診斷為第三期肺癌,已擴散至淋巴結及氣管、食道,無計可施……」他徐徐望一望身邊站着的一位老庸人,她便把厚厚的一疊文件交到我手中。

小董翻閱,林叔叔說漏隃鎖骨部位的擴散,幾個月前的他有一百五十磅,現在眼前瘦隃兩個碼,面帶灰黃,癌細胞的折磨對任何人也公平的討厭!這份報告最後夾着幾張中醫藥方。小董細閱,眉頭皺得緊緊的,林叔叔忍不住說:「這是北京專程請來的名老中醫給我近月開的處方,可是,沒有什麼進展之餘,還要費勁上吐下瀉,人都虛脫了,給你參詳一下,若然真要再吃下去,我情願聽天由命罷了!」
續……
李曉汶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