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anuary 30, 2015

治癌記述 -不甘心的小伙子(三)

第二十八天
阿毅手持X光片,看得出他心情緊張,說道﹕「我沒有偷看這份報告!也不敢帶老媽來,要是結果強差人意的話……也不要令她老人家更加擔心……。」小董接過他手1上的X光片,放到燈箱上,開了燈,沒響半聲,再把他初診時的舊片放上比較,然後問﹕「懂得看嗎﹖」他搖了搖頭,我再問﹕「兩張底片來比較,那一張沒那麼花白﹖」他認真地從椅子中站了起來,細看自己的肺片,像「找錯處」遊戲般喃喃自語地說﹕「這裡複雜錯綜的線條,似乎比舊片少了,舊片這幾顆白點……變小了,啊!那處的白塊也縮少了……。」看著他那純真的眼神,我感到上天的不平。「對!總的來說,癌細胞縮小兼減少了,花白的部分退減是好兆頭!怎麼不帶媽媽帶來﹖信心到哪裡去了﹖」小伙子抓了抓頭,然後說﹕「信心跑到媽媽那裡去了呢!她一直以為我覆診在明天,今早出門時還叮囑叫我別擔心,明天會更好!」老人家的箴言何其有效!

第四十二天


林太手中提著兩個透明膠盒,笑咪咪地遞到我的跟前﹕「今早做了這兩盒椰汁榚,一盒給你,另一盒給你父母的,人家都說我自家製的椰汁榚特別好吃,加點花奶更香呢!」我接過謝了,然後問﹕「沒有吃多了花生,再把花生衣剩下來煲湯吧!」林太笑道﹕「你不是說別胡亂煲東西嗎﹖都聽你的!」我取出一張白紙,然後寫上藥膳湯水三則予林太。

曉飛大師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