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anuary 29, 2015

治癌記述 -不甘心的小伙子(二)


第七天

阿毅七天後覆診,咳血量明題減少,咳嗽也不再那麼頻密,但低熱仍然持續,覆診藥方主力滋陰潤肺、抗癌及止血,加上益氣養血之品。

第十四天


阿毅的母親林太搶先進應診室,差點被椅子絆倒,面上掛著笑容說︰「沒有血了!沒有血了!濃痰也化開了!鄰居建議買新鮮的百花蛇舌草來湯給他喝,加入了花生衣、生地黃……有幫助嗎李曉汶笑著回答「先坐下來,別焦急,還聽過什麼偏方嗎別盡信!坊間流傳的不一定對你兒子有效!身體狀況人人一同、日日也有差異,鮮品的草本植物就連我也不懂如何分辨,怎能辨明呢更何況種植的方法希待考究,農藥放多了,植物漂亮,可是阿毅吃了下去卻加重肝臟排毒工作,稍一不慎,中了毒豈不壞了大事先別急,再過一星期看情況 ,我會教你用藥膳方法加以輔助!」看著阿毅臉色好轉,咳嗽及咯血情況改善。李曉汶心裏有不出的喜悅,他的脈象也開始有力,舌苔也由厚膩轉薄,是向好的方面在發展呢!「把癌細胞轟炸吧!這次的方劑服十四天,然後照一張X線肺片,比比差異!」


李曉汶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